江九樾

我磕rps我的错,你骂我你的错。

【鑫浩鑫】镜花缘 1

民国少爷鑫X现代高中生浩

架空!架空!毫无逻辑!注意!


  有私设!注意注意注意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1)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王一浩同学作为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青年,什么神啊鬼啊妖啊怪啊的他可是一点都不信。与此同时王同学他还是个刺头,互联网上的玄幻网页,某乎网友神神叨叨的什么召唤笔仙,什么通灵术啊,这些事情他可是一件没落下,都干过,就为了证明世界上没有这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奈何造化弄人,哪怕是王一浩这个刺头儿,也不得不接受命运的捉弄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当然,也可以说是他自己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可能因为长期游走于“黑白交界地带”,身上难免的沾染上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,他走夜路的时候总能听见怪声,还能看见奇奇怪怪的人蹲在角落。甚至还有诡异的老人突然跑到他身边强行塞给他东西。


  好家伙,这这这这,哪怕是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,都得抖上三抖吧。


  比如现在,王一浩同学怔在原地,和手上突然被塞过来的一面古色古香的铜镜面面相觑。


  “什么玩意儿这……”


  妈妈呀,要是能重来,他王一浩绝对不再和各路大仙对着干,求求神仙们可千万别再缠着他了。


  他欲哭无泪。


  怀里的镜子不算大,只有他一个巴掌大,但也不算轻快,在手里头挺有份量。镜子里能隐隐约约照出他的人影,他把这玩意举起来打量了一圈,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特别的。无奈,扔了也不好,王一浩只得把镜子往怀里一揣,回家。


  王一浩的家在一个普通的住宅小区里,母亲是文艺工作者,父亲是历史老师。家境绝对不贫穷,但也不是什么暴发户。


  路上这么一耽误,王一浩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了大概二十分钟。他忐忑的站在门口,拜天拜地拜佛祖,希望母上大人在什么地方忙活,可千万别发现好儿子回家晚了。他一边默默祈祷,一边掏出钥匙打开门,小心翼翼的往里探了个头。


  哎嘿,客厅除了老爸在看电视以外没别人。


  王一浩这才蹑手蹑脚的进了门,换下拖鞋就要往房间溜,却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女声吓得一哆嗦。


  “干什么去了?”

闻声,慷慨赴死的表情从王一浩的脸上转瞬即逝,他灰溜溜的回过头来。


  “嘿嘿,妈……”他的声音慢慢变弱。

王女士的脸上带着微微的怒火,王一浩接着给自己的耳朵上了三柱高香。


  “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下晚自习之后别到处乱跑别乱跑,你个熊玩意怎么就是不听呢?”王女士揪着王一浩的耳朵教训着,王一浩一边使劲顺着母上大人的方向凑,怀里还藏着镜子,一边往在沙发上看晚间新闻的老爸投去救命的目光,然后就被华丽丽的无视了。


  “妈,轻点儿,哎,哎!”


  似乎是自己的嚎声太过于惨烈,王先生终于往这边施舍了一眼,“孩他妈,先松手吧。”


  王一浩赶紧揉了揉自己被揪红的耳朵,疼死了!


  “小浩也不小了,一大小伙,晚点回来丢不了。”


  见着老爸给自己打掩护,王一浩赶紧跟着点点头,“对啊对啊,妈,我错了,我今天学校有点事儿。”


  “看吧,看吧,”王先生直起来腰板“咱家浩是好孩子,怎么可能出去鬼混。”


  父子俩一唱一和,把王女士哄的晕头转向,怪不得这父子俩随,嘴一个比一个会说。

见母上的火气消了,王先生趁机一挥手,王一浩心领神会直接一溜烟儿猫进了屋。


  直到进屋关上门,王一浩才喘了一口气。好家伙,今天这都哪跟哪啊。他把铜镜随手放到桌上,把书包扔到床边,坐到桌前还顺手开了罐无糖可乐。


  冰凉的汽水下肚,王一浩算是彻底活过来,他这才有空去仔细端详一下这面铜镜。

是一面素镜,但是背面有精细的纹样,不过因为时间的打磨变得有些老旧,上面似乎还有一个字,王一浩对着台灯看了半天才认出来这是“赵”的繁体字。


  看起来是个古董。


  王一浩敲了敲镜面,正反看了看也没有贞子爬出来。


  算了,他一个高中生,并不是很想在考古界上有什么成就。


  王一浩顺手把铜镜一放,出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回来倒头就睡。毕竟高中生累成狗的生活,他能精神才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待续

评论(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